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售報價漲!預算加千億 綠批買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3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方正式同意賣給台灣,總金額高達64億美金的軍售案,只是軍售清單中,60架黑鷹直升機要價992億,比原先報價漲了4成,2套愛國者三型飛彈也要900億,還買了在美國已經退役的2艘獵雷艦,現在要追加約1千億預算,讓綠營立委痛批,怎麼買了批垃圾還買貴了;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出面滅火,台灣絕不當凱子或傻子,還會再跟美方斡旋,一定用合理價格買堪用的武器。

美方拍板對台5項軍售案,但價格卻讓部分立委冒冷汗!60架黑鷹直升機,售價高達992億台幣,比原本718億的報價漲了4成;防禦重要政經軍設施,不受敵方導彈威脅的愛國者三型飛彈終於補齊,不過2套代價就要900億,國防部已經著手追加1千億軍購預算。

民進黨立委薛凌:「拿了一些什麼黑鷹啦,拿了一些垃圾的軍備回來台灣,然後還增加這麼多的費用,是人民的一個公帑呀!」

行政院長吳敦義:「你買的貴了、不合常理,那不就變成了凱子了,如果買的是不合用的武器,那也是傻子,不做凱子也不做傻子,一定要買合理價格,而且為我們所需要的武器。」

台灣軍購預算,錢是不是花在刀口上,藍綠立委有歧見,軍售清單中,台灣購買的2艘鶚級獵雷艦,不宜在大風浪條件掃雷,船體單薄、受損存活力低,在美國已經除役,防禦能力真的能讓台灣更安心嗎?國民黨立委帥化民:「現在就是維持我有掃雷的能量,你拿20%價錢去買一個獵雷艦,你還有什麼去挑性能好壞?」

只是台灣想買的F-16C/D型戰機,這回並不在美國的出售清單中,我購買的項目又受到外界質疑,既過時又昂貴,國防部怎麼說服國會追加千億預算,恐怕多費點心,說清楚講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0543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