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福助涉炒股 檢方諭令200萬交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30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前立委羅福助涉嫌炒股案,29日晚間移送特偵組複訊後,深夜以2百萬交保,這也是羅福助首度以被告身遭到約談。不過在約談前1小時,羅福助卻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平面媒體加重誹謗,他認為報紙指稱羅福助組炒股團,以低價買進3檔股票,再利用股市名嘴號召散戶進場拉抬股價,最後倒貨作空,套利至少10億元,是報導不實,求償10億元。

深夜12點45分,前立委羅福助結束特偵組複訊,帶著微笑輕鬆上車,似乎對結果很滿意。羅福助委任律師莊秀銘:「檢察官後來是讓羅先生交保200萬,就這樣子候傳。」

為了炒股案,羅福助以被告身分被約談,最後檢察官諭令200萬交保,限制住居也限制出境,不過時間拉回白天,羅福助還前往地檢署,控告平面媒體報導他炒股、坑殺股民是加重誹謗,求償10億元。

前立委羅福助:「我自己擁有的股票只有吉祥全,我吉祥全的股票也是長期持有,我買進以後,剛好碰到97年全世界股價蓬勃發展,所有的股票全部漲起來,我自己需要錢,我逐步逐步地賣一小部分而已。」

說自己沒有非法炒股,但特偵組接到檢舉,說證券公司客戶結合股市金主、名嘴,向投資人散佈佳必琪、吉祥全球2檔股票的利多消息,等股價狂飆投資人下單買進之後,隨即出脫持股,投資人因此套牢,金主和名嘴等人則是獲利近10億元。

其中宏遠證券的前身吉祥證券,羅福助曾經斥資入主,還是負責人,94年由三商集團接手更名為宏遠,外加羅福助的外甥女擔任營業員,因此羅福助被懷疑捲入炒股案;但他一再強調,自己行事坦蕩不怕查,不管是檢舉還是爆料,希望司法能還他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福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856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