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福助涉炒股 首度以被告遭約談


發佈時間:2010/01/29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15

特偵組偵辦前立委羅福助涉嫌炒股案,繼去年兵分17路,搜索證券公司和羅福助住家、辦公室,下午也將首度以被告身分約談羅福助到案。檢方懷疑羅福助結合股市名嘴、投顧老師、金主和上市公司高層,組成炒股團,以人頭低價買進3檔股票,再利用股市名嘴號召散戶進場拉抬股價,最後倒貨作空,套利至少10億元。

去年1月14日,檢調懷疑前立委羅福助涉嫌炒股,兵分17路進行搜索證券公司,和羅福助的住家辦公室,第一時間人不在台灣,2天後羅福助出面為自己的清白辯駁。

前立委羅福助(98.1.16):「這個可能樹大招風吧!名字太那個…,我也滿低調的就是,反正一個人做事問心無愧。」

接著案子就像中斷般沒下文,事隔1年,特偵組又開始動起來,陸續約談近百名被告,包括股市名嘴鄭光育、投顧老師方翔立等人,移送後分別交保,29日下午也將以被告身分,約談羅福助到案說明。

檢調鎖定鎖定吉祥全球、佳必琪、宏遠證券3家上市櫃公司,懷疑宏遠證券的客戶結合股市金主、名嘴,向投資人散佈佳必琪、吉祥全球兩檔股票的利多消息,等股價狂飆,投資人下單買進之後,隨即出脫持股,投資人因此套牢,金主和名嘴等人則是獲利近10億元。

其中宏遠證券的前身吉祥證券,前立委羅福助曾經斥資入主,還是負責人,94年由三商集團接手更名為宏遠,外加羅福助的外甥女擔任營業員,因此羅福助被懷疑捲入炒股案;另外吉祥全球是從前的訊碟科技,93年爆發掏空案之後,外傳羅福助有意入主,旗下的吉祥證券曾大舉買進訊碟股票,董監事改選也由代表羅家的鍾永盛等人進駐。

2家公司和羅福助的淵源頗深的公司,讓羅福助重登新聞版面,真相如何,還得等他出面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福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975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