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家拒設基地台? NCC: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發佈時間:2017/11/06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0: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NCC主委詹婷怡今天到立院列席備詢,立委們質疑依電信法,公部門不能拒絕電信基地台裝設,但仍有不少部門以各種理由拒絕,詹婷怡說,的確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今天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明年預算案並接受立委質詢,立委們關心手機上網速度遲遲無法提升,認為跟公部門配合度低有直接關係。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歐珀說,設立電信基地台,公部門應帶頭做起,根據電信法32條,公有土地、建築物者,沒有正當理由,不得拒絕基地台裝設,但很多公部門卻以各種千奇百怪理由拒絕,像是會影響民眾洽公等,導致基地台建置率無法有效提升。

陳歐珀指出,公家帶頭反抗,還用錯誤資訊反抗,NCC身為主管機關,卻無法解決問題,顯然努力不夠,既然法案有規定,NCC應跨部會協調,檢討改善,建構更完善寬頻網路,並把不配合機關公布名單。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表示,公家機關的確要以身作則,不過像是公立安養中心等地方,不太適合裝基地台,建議設在派出所較佳,因為幾乎每個偏遠地區都有派出所。
 

NCC主委詹婷怡解釋,其實大多公部門都願意配合,但確實有少數部門發生拒裝情形,目前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現在每月都會召開會議討論,一定會加強協調,檢討改善;至於安養中心設基地台部分,應考慮民眾心理感受,類似具體個案可以討論。(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CC#電信法#公部門#基地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37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