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博之旅/出訪兼救援! 馬盼在多國會海地總統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振安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6天5夜出訪中美洲第一站已經抵達美國舊金山,在美牛風暴後,總統這一趟過境美國的待遇規格,成了各界的觀察指標。舊金山天氣陰雨綿綿,前來接機的AIT主席薄瑞光就跟馬總統說,雖然是在這樣的天氣相見,但還是很歡迎總統到訪,至於馬總統在飛機上絕口不提台美關係,只透露他已經跟海地總統通上電話,希望能有機會在多明尼加跟他見面!

一個個握手搏感情,馬總統這趟久博出訪之旅,可以說是肩負起超級任務,要送愛心給重災嚴重的友邦海地。

總統馬英九:「因為所有的團員行李帶的很少,讓我們的貨艙,能夠比原來預計多帶了3噸的藥材跟乾糧,讓我們感到很欣慰,因為我原來看到,資料是只有7噸,結果現在實際上我們是超過10噸。」

滿滿的愛心物資,將在多明尼加卸貨,馬總統上週五更突破萬難,和海地總統通上越洋電話。

馬英九:「各位可能不知道,幾天前我在總統府,跟海地的總統溥雷華通了電話,那個電話是我們大使館自行裝設的衛星電話,我一方面向他表達,對於死難同胞的慰問之意,當然如果有機會能夠跟他見到面,當然是更好,但我知道他這個時候絕對是日理萬機,忙的不得了。」

對友邦海地伸出援手,只是在美牛風暴後,美國如何看待非邦交國,中華民國的元首過境舊金山,尤其是過境的規格禮遇依舊如昔。

AIT理事主席薄瑞光:「總統,歡迎來到美國,抱歉,今天這裡天氣不太好。」馬總統:「我們了解。」薄瑞光:「但是很高興見到你。」

TVBS記者林上筠:「雖然總統下機的時候,舊金山的天氣就像現在一樣陰雨綿綿,天公實在是不作美,不過總統希望能夠利用短暫的過境時間,在美牛修法風暴之後,能夠修補台美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61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