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團:偏鄉設專聘教師 非穩定師資解方


發佈時間:2017/10/3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6: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教總今天表示,要穩定偏鄉師資,應該要提供正式教師職缺、搭配良好配套措施,增設專聘教師並非解方,還可能是毒藥,只會讓偏鄉學校淪為次等區。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眾所關注的「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於10月25日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在穩定偏鄉師資部分增設「契約專案聘任教師」(專聘教師),但這樣的設計只會讓偏鄉學校出現大量、沒有教師資格的「專聘教師」,使偏鄉學校成為次等區,也扼殺年輕學子的教師夢。

 

全教總指出,偏鄉學校的問題首在師資不穩定,師資不穩定的原因,除了生活不便利、當地居民大量外流外,最主要的因素還是「代理教師」數量過多,這些一年一聘的代理教師工作沒保障、薪水又差,當然不會願意留在生活不便的偏鄉,所以讓偏鄉學校都是正式教師職缺,搭配良好的配套措施,偏鄉學校自然能有良好穩定的師資。

至於行政院及立法院通過的版本,全教總認為,反而是讓偏鄉數量居高不下的代理教師常態化,甚至改用「專聘教師」制度,讓沒有教師證、非典型雇用的教師制度法制化,這不僅讓偏鄉成為次等地區,更扼殺年輕學子的教師夢,受害的不僅是偏鄉,更是整個教育體系。

全教總指出,這樣的專聘教師是法制認可的教師制度,卻不需要教師資格,這將徹底破壞教師的證照制度,等於認定教師非專業工作者;用定期契約的專聘教師取代不定期契約的正式教師,讓教師工作權的保障比勞基法還差;如以非典型雇用的「專聘教師」形態聘用,將導致學子更不願就讀師培體系,未來教師素質堪憂。
 

全教總也呼籲,專聘教師不但不是偏鄉學校的解方,還可能是毒藥,呼籲不可入法,若要穩定偏鄉師資,建議可像台中市政府在技術上做調整,讓所有偏鄉教師都是正式缺,加上配套措施,自然能讓偏鄉學校有合格、穩定的師資。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受訪時表示,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明天將繼續審查「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至於專聘教師的存廢,可能還會再討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教總#偏鄉#師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3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