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修法 企業界樂見彈性空間


發佈時間:2017/10/3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3:21
圖/TVBS
圖/TVBS

一例一休擬朝修法方向調整,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一例一休修法是好事情,要給產業界彈性。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表示,一例一休修法若比較彈性,對於勞工是正面的方向。

資策會上午舉行新任執行長交接典禮,多位工商界企業人士受邀觀禮,黃茂雄及盧超群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對於一例一休修法,黃茂雄告訴中央社記者,原先一例一休制度規定比較僵硬、沒有彈性,對於企業界實際狀況不是很了解,硬推一例一休制度有很多麻煩。

黃茂雄說,現在政府了解相關問題,有彈性空間,這是好事情。他認為,一例一休制度一定要修法,要給產業界彈性。

他也指出,勞工薪資還是會提升,一例一休鬆綁,產業界有彈性,營運可更順暢,勞資雙方可以受惠。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相關細節並不清楚,不過他看到經濟部有反映產業界的5大要求,確實整理出產業界的心聲。

盧超群說,他問過新竹科學園區的員工,認為一例一休修法若比較彈性,對於勞工也是正面的方向。

他指出,一例一休修法新的方法和建議,政府可以認真考慮。

行政院人士30日表示,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達成共識,一例一休修法,將由勞動部先依民進黨團彙整的意見提出勞基法修法版本,包括「7休1」將放寬為「14休4」,於今天預告修法。(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例一休#修法#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6929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