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休1擬放寬 學者憂拉低整體勞動條件


發佈時間:2017/10/3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8: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例一休修法擬放寬「7休1」變「14休4」,學者認為這樣的修法方向會拉低整體勞工的勞動條件,況且勞工在勞資協商時也不易拒絕資方,若需要彈性,勞動部應好好把關。

行政院人士今天說,日前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達成共識,一例一休修法,將由勞動部先依民進黨團彙整的意見提出勞基法修法版本,包括「7休1」將放寬為「14休4」,於31日預告修法。

 

依勞動部版規定,若將2天例假日排在兩週內的第一天跟最後一天,休息日也獲得勞工同意加班出勤,最長將可連上12天班。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修法非常不妥當」,即便真的因為需要彈性而去檢討,也不能讓整體勞動條件越來越惡化、讓每個勞工都有可能連續上12天才能休息。

邱駿彥說,今天已經去詢問許多人的意見,多數人都不能接受連續工作12天,7天中要有1天休息,這已經是學校、一般公務機關及一般勞工等多年來所習慣的規定。
 

邱駿彥表示,雖然要勞資協商、獲得勞工同意後,勞工才有可能連上12天班,但台灣144萬家企業,工會只有922家,雇主找勞工勞資協商時,「勞工有拒絕的可能性嗎?」

邱駿彥指出,如果真的要彈性,7休1函釋現在已經有一些行業是例外了,勞動部應該做好把關工作、檢討每個行業特性,「真的有例外就讓它例外」,而不是全部放寬,否則當初修法目的也會蕩然無存。

邱駿彥也提到,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提出的第一項勞動政見就是要縮短勞工年總工時,這樣的修法方向,最後肯定會讓政見跳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例一休#14休4#修法#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33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