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慶陽案延燒 土銀:無知情不報


發佈時間:2017/10/27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1: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黃國昌質疑,土銀早知慶富子公司慶陽有財務問題,為何未示警,導致更多公股行庫參與205億元的天價慶富無擔保聯貸案。對此土銀澄清,慶陽直至本月以前都有按時繳息,並非知情不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土地銀行身為海科館新台幣9.5億元聯貸案主辦銀行,早知慶陽有問題,為何沒說出來,讓更多公股行庫因此通過天價慶富無擔保聯貸案,要求土銀說清楚。

 

對此,土銀副總經理何英明表示,依聯貸契約,慶陽須提具工程付款憑證,以及專業建築師出具的工程進度證明,土銀才會依進度撥款,自2014年起已撥付4次。最後一次撥付是在參與慶富獵雷艦聯貸案後,這段過程中,慶陽都有按期繳息,並無拖延情事,直到本月才未繳息,因此土銀並不清楚慶陽有財務危機的問題。

此外,黃國昌提及,慶陽今年4月遭揭露,把本來該用來蓋海科館專戶的錢拿來匯給自己的股東。土銀作為放款主辦銀行,在放款允許使用額度時,非常清楚在聯貸契約裡已載明裡面的錢不可拿來償還股東借款。

何英明表示,聯貸案並非十足融資,融資上限為6成,借款人必須自籌剩下4成財源。慶陽為家族企業,工程施作時的支出,會由關係企業墊付,等到融資撥款後,再還給關係企業,「這類型的資金周轉,是台灣家族企業常態」。
 

土銀強調,慶陽案聯貸契約並未要求開設專戶,且並未禁止慶陽與關係企業間的匯款,慶陽將其中一筆200萬元款項用於償還股東借款,後來已要求匯回。土銀高層說,慶陽是高雄知名企業,當時聯貸案有很多銀行有興趣,且聯貸期間慶陽都有如期繳息,直至本月慶陽才未按期繳息。

此外,土銀高層說,海科館BOT案雖未依原本契約所訂時間落成,但慶陽有向海科館申請變更設計,因而展延,且工程持續進行,「軟硬體設備都在建設中,並非外界所說的連根柱子都看不到。」強調土銀絕無知情不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國昌#土銀#慶富#財務#公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7

0.1133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