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生育津貼優於鄰近縣市 吸「福利移民」


發佈時間:2017/10/27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3:34

為了催出「出生率」,桃園升格直轄市後增加不少育兒補助,像是生一胎可以領3萬,每個月還有3千元的津貼能拿,領先周邊的雙北和新竹市,儘管有限制得在籍一年以上,不過也吸引了一些「福利移民」,戶籍在卻沒有居住事實,社會局挑選可疑的家庭抽查,100件裡還真的有10件,被取消資格。


桃園區公所拿著資料訪查員找上門,訪視小朋友有沒有在居住在桃園,確認小娃兒有居住在桃園的住家裡,這戶人家PASS過關。

 

公所人員:「再麻煩你在受訪的地方簽名。」

無預警突襲民眾住家,就是因為桃園育兒津貼最高,怕有家長是福利移民。

嬰兒尿布、奶粉、衣物、玩具、托育全是開銷,尤其是新手爸媽們苦啊!這份負荷甜蜜卻很沉重,縣市政府體貼加上要催出生育率,提供生育津貼,桃園一胎就有3萬,比周邊雙北多一萬,甚至是新竹的兩倍,至於育兒津貼桃園每個月補3千,台北2千五比不上新北、新竹等地,甚至得父母一方沒有工作或低收證明才能申請。
 

桃園市父母:「可以cover一些奶粉尿布錢啊!因為(養)兩個其實負擔還滿重的。」

阿嬤:「2、3千塊真的是杯水車薪,沒甚麼多大的,但是有總比沒有好。」

根據統計內政部統計,桃園出生率一直在全台平均之下,2015年升格直轄市,預算增多養育津貼也升級,連續兩年破千分之十,持續高於全台平均,每年市府花費約20億預算補助育兒津貼<人數一直都在6萬左右,但高額補貼引來不只出生率,還有遷戶籍來桃園的福利家長。

社會局訪查員:「不在的話或者是拒訪的話,那我們就是會先貼訪視未遇單,會有三次。」

桃園社會局去年開始,針對父母工作地不在桃園的民眾進行突襲抽查,若發現屋主並非津貼申請人,小孩也沒住在這,就直接讓他們跟補助資格說掰掰。

抽查100件就有10件是假桃園人,之前領的都得吐回來。

桃園市長鄭文燦:「福利移民是比較少的,都有設籍的標準要有居住的事實,在申請時就會做查核。」
 

在這薪水跟不上物價的時代,年輕人不敢生,少子化讓政府祭出紅包,新手爸媽當起福利移民恐怕也是迫於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生率#催出#補助#津貼#桃園#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00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