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龍湖淤積汙染 朱立倫允專案整治


發佈時間:2017/10/2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3: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受總質詢答覆表示,不可能向農田水利會徵收汐止金龍湖,將請副市長李四川專案整治汙染與髒亂,並重新邀請公民參與景觀規劃。

靜謐的金龍湖,秀麗的湖光山色,成為汐止知名風景區。但金龍湖汙染與髒亂,居民怨聲載道。

 

新北市議員周雅玲今天總質詢,希望市府買下金龍湖,爭取主導權。她在議會總質詢時,現場播放影片,展示民眾的心聲給朱立倫瞭解。

當地居民表示,金龍湖暗管、明管排放的汙水,造成金龍湖汙染。湖邊明管多次排放不明液體染黑湖水,懷疑有業者偷排汙水。

天氣轉熱,金龍湖的布袋蓮、水芙蓉,開始蔓延。當地民眾反應,希望整治金龍湖的淤積、汙染,與破壞生態的狀況。
 

金龍湖為灌溉農田所開鑿的人工湖,原屬台北市七星農田水利會所有,後來農田荒廢,改由新北市府代管。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想要到現場設置觀景台,卻遭到水利會拒絕。

周雅玲表示,希望汐止成為水畔之都,買下13公頃的金龍湖,在不破壞的情況下,恢復以往的湖光山色。

朱立倫表示,以往在桃園縣長任內也解決許多埤塘的土地問題,且包括公法人農田水利會在內,用地問題不會以徵收方式處理。

朱立倫答應,將由副市長李四川召集,先解決金龍湖的清潔環保、生態、淤積、避免優氧化的問題,另將請汐止區公所、市府環保局等單位,邀請公民參與整治後的景觀先期規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金龍湖#汙染#淤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00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