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台大案! 柯文哲:學生應接受情感教育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2:24

台大校園的凶殺案,也凸顯出情緒管理的重要性,同是台大校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0/21)表示,雖然不應該用這樣一個單一事件去解釋整個台大,但他主張「學生應該要接受情感教育、人生觀教育或是哲學教育」!


 

被要求寫小時候志願,柯文哲坦言從小到大都是想當醫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學校的教育應當不是只有知識的傳遞,而是說怎麼去學習的傳遞。」

台大畢業柯文哲強調學校教育以外的事,是有感於台大情殺事件嗎,大學生因為情殺事件斷送性命,頻頻發生大學教育是不是缺乏情緒控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單一事件很難評論,這要統計數字,單一事件有實後滿突出的,但他不見得是普遍現象,不過是這樣啦,大學生要有情感教育,人生觀教育哲學教育這是需要的。」

雖然是單一事件,不過柯文哲也提到台灣教育,小時了了,卻大未必佳。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的小學生比美國的小學生厲害,初中也比較厲害,到高中就開始打平了,然後到大學就輸掉了,然後到研究所就一敗塗地。」

柯文哲參加雜學校教育展,這裡奉行體制外教育,情緒控管也是一環。

台北市長柯文哲vs..雜學校創辦人:「植物可以幹嘛?吃啊。植物可以幹嘛?他很多想像(藥用),所以他透過很多的方式,植物可以透過科學。」

台灣大學生情緒管理問題,頻頻浮上檯面,不只凸顯面對情緒困境有待加強,也得從教育開始交導如何面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凶殺案#台大校園#柯文哲#情緒控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23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