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包歹賺」 國安基金下週千億退場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股去年漲幅高達78%,進場護盤的國安基金大賺362億元,宣布最快下週近千億國安基金開始陸續釋股,加上金管會開放大陸QDII投資台股總額,也被腰斬,只剩下5億元美金,雙重打擊,市場擔心星期一台股引爆失望性賣壓;行政院長吳敦義趕緊信心喊話,QDII縮水一半,是央行總裁彭淮南專業建議,目的是打擊熱錢。

記者:「賺了幾倍?」投資人:「我賺的不多,才差不多2倍而已。」

台股攻的漂亮,15日停在8356點,盤中再創新高,投資人很滿意,2天後,恐怕變失意?因為近千億國安基金,達成階段性任務,宣布最快18日開始釋股,將分3階段,循序漸進,好分散賣壓。

前年金融海嘯襲擊台股,國安基金9月18日,最危機時入場,12月17日跌到最低4千多點,短短3個月,投入銀彈599億,台股遠離營養不良,開始有力氣步步高升,去年漲幅高達78%,讓國安基金大賺362億元。

打算拋售手中中鋼、台積電、鴻海、台塑等大型權值股;加上金管會下修大陸QDII投資台股金額,從10億美金縮水到5億美金,遠低於預期。

行政院長吳敦義:「彭總裁告訴我,是不是能夠用5億美元,先穩固、求堅,你如果一下開放過多(陸資),或許熱錢一陣子是短多,可是如果這樣子,萬一過熱,如何維持長久?」

原來是央行總裁彭淮南要求減碼,防堵熱錢;18日QDII首度進場買台股,分析師擔心引發失望性賣壓,衝擊元月紅包行情,台股星期一開盤只能多保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65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