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自建台中天然氣接收站 研究案待審


發佈時間:2017/10/20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7: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因環保問題卡關,台電自行興建的協和及台中接收站,未來將提供協和電廠及台中電廠使用,目前台中接收站的可行性研究已經送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待審。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今天在台電「節電有你‧台電有禮」2017全民節電運動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有關天然氣接收站,希望中油的第三接收站,以及台電的協和跟台中接收站儘快完成,為了供電穩定,台電自行興建的天然氣儲槽存量有望能提高到20至25天。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興建協和接收站需填海造陸約19公頃土地,每年供氣量約180萬噸,接收站興建完成以前,協和新1、新2機初步規劃是先行使用海上的浮動式儲槽供氣,目前初步的可行性研究已經出爐,有待台電公司董事會通過。

林德福指出,台中天然氣接收站將興建於台中港區內,使用現有土地面積約52公頃,不需要另外填海造地,預計民國113年完成,每年供氣量可達180萬噸,可行性研究已經送至經濟部國營會待審,通過後會再送行政院,並進行環評等相關程序。

中油擬於觀塘工業區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計每年可供應大潭電廠250萬噸天然氣,然而因為觀塘工業區內發現藻礁及柴山多杯孔珊瑚等問題,中油的工業港環境現況差異檢討及分析對策預計本月中下旬會有結果。
 

針對大潭電廠除了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以外,是否有腹案,台電指出,雖然目前正在推動台中及協和天然氣接收站,但供氣對象及完成時程各自不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仍然是大潭電廠唯一選擇,台電希望能順利如期完成。(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然氣#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47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