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觀光! 柯文哲正研議減房屋與地價稅 


發佈時間:2017/10/2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3:3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正在研議調降旅館業與遊樂業的房屋稅、地價稅的額度,之前房屋稅跟地價稅一下子增加太多,導致旅館業者叫苦連天。

交通部昨天公告實施「觀光遊樂業與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配合觀光政策提升服務品質核定標準」,為遊樂業與旅館業減免房屋稅、地價稅的依據,可望促進觀光發展。交通部觀光局估計,有上千家業者可望受惠。

 

不過,因房屋稅、地價稅屬於地方稅,減免額度由地方政府訂定。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石頭湯計畫」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由於之前房屋稅、地價稅一下子增太多,導致旅館業者叫苦連天,目前已在研議將調降多少較恰當。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昨天指出,今年台北市旅館觀光客今年1至6月較去年同期下滑,陸客減少41萬人、港澳客減少13萬人。東南亞旅客雖增加11萬人,仍難彌補流失的陸客數。
 

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的散客很多,因為台北市比較好玩、比較有趣,「活動太多了,像台北燈節,一年算下來,奇奇怪怪的活動太多了」,他說,尤其到台灣的觀光客,至少88%會到過台北。

北市府有監看全北市的旅館佔房率,團客確實減少,但散客增加。整體而言,可能人數有減少,但不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房屋稅#地價稅#旅館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91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