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岸風電引綠色金融 達德能源簽MOU


發佈時間:2017/10/19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4: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德商達德能源19日與國內法人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提供風場做為示範案例,建立風場技術及盡職調查機制,提供金融業者投融資意願,帶動綠色金融發展。

德商達德能源(WPD)今天與台灣經濟研究院、中國驗船中心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於南港展覽館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長劉明忠及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鏡堂擔任見證人,期待推動國內再生能源投融資檢驗及驗證制度。

 

達德能源董事總經理凱特勒(Mr. Ralf Ketteler)致詞表示,達德足跡遍布全球18個國家,擁有陸域及離岸風場開發豐富經驗,將結合台灣3大法人機構,協助台灣與國內銀行儘速建置國內綠色金融架構。

劉明忠表示,國內智庫及法人機構與達德集團的密切合作,建立台灣再生能源專案融資盡職調查(DueDiligence)能力,將滿足未來能源專案的需求,金融業也可以獲得可信賴的技術評估,做為融資保險評估及風險管理的依據。

他指出,標檢局的再生能源投融資檢測中心計畫,將定期召開金融業者座談會,結合相關部會建立再生能源投融資檢測驗證溝通平台,加速建立台灣第三方檢驗的能量,為國內綠色金融服務,實現驗證在地化,期待能夠提高國內金融業者投入風場開發的投融資意願。
 

楊鏡堂指出,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去年6月成立,推動風力發電是目前10項專案中最重要的一項。透過國內智庫及法人建立國內風場專業驗證及盡職調查能力,期待能讓本土銀行跨出風電專案融資的第一步。

?達能能源集團成立於1996年,目前在台灣擁有裝置容量350MW的風力發電及太陽能場域。今年4月與雲林縣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以新台幣2000億元投入陸域、離岸風電及太陽光電。根據德國在台協會指出,台灣的陸域風電高達50%皆由達德能源集團開發。

達德能源旗下離岸風場麗威,裝置容量251MW,目前已經通過環評大會;另一風場築能則還在小組審查階段,裝置容量約151.8至159.3MW。(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風電#MOU#綠色金融#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28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