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法擬重罰!現刑責輕 法務部:恐反效果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5:0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興毒品致死率年齡層,根據統計現在竟然下降到27.7歲,甚至曾有從身體驗出混有7到9種毒品,雖然警方很強力掃蕩,只是這些毒販似乎也沒在怕,繼續買賣繼續吸食,立委歸咎原因是法律罰則問題,推動修法要求加重刑責;但法務部卻回說貿然增加刑度,只會造成監獄負荷不了,而且後續衍生的學生中輟、工作中斷、回歸社會難度增加,後續影響層面恐怕更廣。

警方抓毒強力掃蕩,但這毒品卻是越抓越多,嫌犯像是沒在怕,繼續買、繼續賣、繼續吸,立委歸咎罰則太輕,因為根據法務部這幾年來的統計吸毒致死案例,竟然年齡下降到平均只有27.7歲,而且嚴重的個案被驗出有7到9種毒品。

 

新興毒品氾濫,聯合國更統計種類已經超過790種,而且大多是毒咖啡包、毒奶茶包,年齡層下降毒種類越多,立委提案修法應該要全面性探討法條。

立法委員李俊俋:「如何把外面擋起來、境內如何管制,第三個是涉及各級毒品,各有不同的管制方式,什麼最有效?這個才是我們真正要追究的。」

因為以往一、二級毒品都是要以純質淨重來裁罰,擬定應該要以淨重計算,持有三、四級毒品更要降到5公克就罰,更要提高刑責。只是對此法務部提出見解,認為冒然的增加刑度,會造成監獄負荷不了,而且三、四級毒品成癮性低,輕易施以罰責,會造成學生中輟以及工作中斷,負面影響恐怕更深更廣。
 

只是面對毒品氾濫問題已經根深蒂固,嫌犯吸食毒品已經無關是否有成癮性,有人更曾大剌剌的供稱看準刑責低不痛不癢,台灣更被說成是毒品輸出國,這樣的封號不盡速處理,未來台灣的國家形象就只會跟毒品畫上等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罰則#加重刑責#中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79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