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攬外國專業人才 民團籲訂總量管制


發佈時間:2017/10/18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今天說,行政院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沒有整體白領外勞的總量管制,很多是行政機關說了算,呼籲應建立藍領與白領外勞總量管制機制。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張烽益、經濟民主連合秘書長陳冠宇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陳冠宇在記者會指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9日將審查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所提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但在整體藍領及白領外籍勞工總量管制完整建立並落實之前,不得再擴大開放引進外勞,否則專法一但通過,將擴大引進大量外國人來台工作或實習,惡化台灣的勞動環境。

賴中強說,行政院版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並沒有整體白領外勞的總量管制,大多數的開放措施也沒有人數限制,包括尋職簽證、實習簽證的每年引進人數限額,都是行政機關說了算。

他說,根據草案規定,外國人擔任短期補習班教師,將不以語言為限,外國人擔任學校教師,也將改由教育部許可。
 

賴中強表示,應該建立整體藍領及白領外籍勞工總量管制機制,總量管制機制建立並落實之前,不得再擴大開放引進外勞。

張烽益說,這草案大慷全民健保之慨,大放送給所謂外國專業人才的配偶與未成年子女,來台落地後立即享有健保的保障,不受目前外國人最少要納保6個月的限制,且來台的外國專業人才年所得超過新台幣200萬元以上部分,將減半課稅,也犧牲了賦稅公平。

孫友聯說,依法規定在台從事專門性技術性工作的外國人,薪資不得低於勞動部公告的「工業及服務業專技人員每人月平均薪資」,目前在使用的數字還是2004年的標準4萬7971元,歷經了13年,應該調整到2016年的6萬6749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才#延攬#白領外勞#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