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科技園區  顧立雄盼明年下半年運作


發佈時間:2017/10/18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已要求業務局在金融監理有效性的前提下,對金融業務盡量鬆綁,另外,期待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可以在明年下半年運作。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顧立雄就「建構國內金融機構資安聯防體系」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顧立雄今天下午將與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暨金融業相關公會研商「106年金融建言白皮書」,他說,金融總會之前已提出建言白皮書,金管會會在可從事監理有效性的前提下盡量鬆綁,放寬範圍包含業務面以及跨部會的協調等。

另外,為協助金融科技產業發展,顧立雄昨天與台北市政府會商,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找地。

顧立雄表示,昨天雖然是初步交流,但台北市政府非常幫忙,且會談的結果很具體,很有可行性,金管會很希望配合金融科技創新條例的施行,使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可以在明年下半年運作。
 

至於外界關切的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的經費來源,顧立雄指出,台北市政府對於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已有初步規劃,且園區營運相關經費不多,這部分應該沒什麼問題。

此外,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在北京召開,顧立雄期盼,19大後的兩岸關係可以和緩,兩岸工作層級的交流可以持續,且金融三會能夠繼續進行,在對等的前提下,金管會可以不拘時間、不拘形式進行相互交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