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陷二度危機 債信降為「垃圾」級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07 17:58

好不容易走出倒閉危機的冰島,現在又捲入一場新的信債風暴,冰島國會上個月才通過法案,要動用57億美元公帑,來賠償冰島銀行破產,而蒙受損失的英國跟荷蘭存戶,沒想到冰島總統否決這項法案,引發英荷政府強烈不滿,冰島信用評等再度跌到「垃圾」等級,IMF也揚言要切斷對冰島的金援。

溫暖的冬陽,讓冰島人出門往湖邊走,一邊賞鴨、一邊玩球,但是一想到他們總統最新決定,再溫暖的陽光,也暖不了人民的心。冰島民眾:「我下星期要去荷蘭,但是我一點都不期待面對那些荷蘭人,我對我的國家,在這一刻感到丟臉。」

冰島總統拒絕簽署,對英國和荷蘭兩國存戶,賠償57億美金的法案,主要是很多冰島人反對用自己的納稅錢,來償還外國存戶的損失。冰島總理希古達朵蒂:「冰島政府對總統的決定,感到遺憾,這個決定,將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消息一傳出,冰島的債信評級立刻往下跌,惠譽將冰島的長期外幣違約評級,下調到「垃圾」等級,標準普爾也將冰島的債信評等,列入負面觀察名單,冰島再度陷入信債危機。

2008年冰島整個國家瀕臨倒閉,現在總統的一句話,讓冰島再陷危機,荷蘭與英國已經表達強烈不滿,冰島如果不作出賠償,IMF可能會切斷金援,歐盟也可能會拒絕冰島加入,一旦2月的公投過關,冰島恐將遭到國際孤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586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