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3奈米留台 雲林重要產業供應鏈


發佈時間:2017/10/07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1:32
圖/TVBS
圖/TVBS

台積電3奈米新廠決定落腳台南科工園區,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其上游原料廠商信越電子公司和台灣德亞瑪公司,設廠雲林科工區,供應台積電台中廠、台南廠的原料需求。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公司,上月29日宣布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投資興建3奈米先進製程新廠,持續充分發揮在南科既有完整聚落與供應鏈優勢。

 

雲林縣政府建設處長蘇孔志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積電公司宣布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投資興建3奈米晶圓新廠,完整聚落與供應鏈優勢,對產業發展具鼓舞作用。

他指出,負責供應台積電上游原料的信越電子材料公司及台灣德亞瑪公司,都因雲林縣政府的成功招商,選擇在雲林科技工業區建設新廠,供應台積電台中廠及台南廠的原料需求。

蘇孔志指出,信越公司主要是生產及銷售半導體製程中,黃光製程所使用的材料;由於台灣市場在全球半導體製造業中規模相當龐大,因此選定台灣作為信越電子生產據點的延伸。這次投資新台幣15億元,新廠面積7000多坪,已在今年1月動工興建,預計明年6月完工,可望在明年底投入生產,未來將視市場需要,可望有第二期擴建工程。
 

另外,台灣德亞瑪公司民國85年新竹設廠,這次將投資6億元在雲林建設面積6000坪新廠,現正申請設廠等程序,預計明年初興建、108年5月投入生產,生產提供半導體先端製程用的超高純度異丙醇(IPA)等產品,滿足新竹、台中、台南等科學地區的客戶需求,主要客戶包括台積電、聯電、華邦電子、日月光等。

但期望能加速設廠流程,提前啟用生產。信越及德亞瑪2家公司設廠,合計將為雲林帶來上百人就業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積電#電子公司#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64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