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校退場條例遭退 教部:僅需修正文字


發佈時間:2017/10/05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院會今天退回「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解釋,主要是擔心轉型退場基金補助、融資的範圍,條例中未說明清楚,會盡快修正文字後再送進院會。

姚立德今天下午接受採訪澄清,並非行政院不支持「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而是院長賴清德認為第19條寫到轉型退場基金可用補助、融資方式,可能造成社會誤解,以為政府還要幫退場私校籌款。

 

姚立德表示,當初考量條例應盡量精簡,再透過要點訂定細節,教育部已經準備好「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基金補助及融資要點」草案,明確規定補助、融資的範圍。

姚立德解釋,補助主要用於「安置學生」。例如學校退場後,學生轉到其他學校所需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津貼、補助教學費用等;如果學生選擇原校讀到畢業,也可能需要安排其他學校的教師來授課,給予鐘點費、住宿費的補助。

至於融資的範圍,姚立德指出,主要考量私校退場時,可能現金不足,一時無法變賣不動產,無法給予教師優離金等費用。這時可用融資的方式暫時協助,一旦學校處理完校產,仍要歸還基金。
 

姚立德表示,行政院院會希望條例能寫的更清楚一點,避免外界望文生義、產生誤會。教育部會盡快修正文字內容,近期內再送進院會中。他並說,應不至於嚴重影響「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的實施期程,仍爭取在立法院這個會期通過,明年上半年度即可實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校#退場#轉型#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23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