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面板廠落腳威州小村 民眾憂喜參半


發佈時間:2017/10/0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鴻海集團在美面板廠今天宣布落腳威斯康辛州的蒙特普萊森村,當地居民對設廠帶來的經濟效應興奮不已,但又對從小到大熟悉的環境可能的變化感到依戀不捨。

美聯社報導,歷經數月協商,鴻海宣布面板廠落腳威斯康辛州拉辛郡(Racine)的蒙特普萊森村(Mount Pleasant)。鴻海計劃在面積廣達4平方公里左右的土地上,興建約186萬平方公尺的廠辦園區,最後聘僱多達1萬3000人,新廠生產手機、電視、電腦及其他裝置的液晶螢幕。

 

蒙特普萊森村人口約2萬6000人,位於密爾瓦基以南40公里,芝加哥以北100公里處。拉辛郡郡長德拉格拉夫(Jonathan Delagrave)稱這座廠及潛在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3億元)投資是該郡的轉捩點。

就在預定廠址南側的希亞瓦沙燒烤酒吧(Hiawatha Bar and Grill)老闆葛瑞絲法(Tammy Graceffa)說,湧入的員工人潮,以及她的土地可能會被收購,固然對她的財務有所助益。但她對這一切仍感到憂喜參半。

她說:「我們從小長大的地方將不再是農田處處,而會是一片水泥建築和工業區...不能再走回那裡然後說,這是我們以前玩球的地方。」
 

斯圖爾特文鎮(Sturtevant)官員羅森邦(Michael Rosenbaum)說:「我認為這相當不錯,附近的經濟應該會追上。拉辛(郡)的經濟一直有點落後。」斯圖爾特文鎮就在蒙特普萊森村附近。

羅森邦表示,他能理解有些地主對於被迫離開家園,重新安置感到不悅,但希望鴻海「確定讓地主能拿到不錯的交易條件」。

「你可以打造另一個夢想家園。這是我的看法。」

但部分地主認為沒太多選擇。27歲的史賓塞(Katie Spencer)說:「這是鴻海列車。不上車,就等著被輾過。」

培瑞斯(Gonzalo Perez)則絞盡腦汁要讓更多人光顧他的餐廳卡索伍德之家(House of Castlewood)。這名50歲墨西哥移民說他考慮推出自助餐,這樣以後工廠員工可以快速進出用餐。培瑞斯的餐廳位於斯圖爾特文鎮,和鴻海預定廠址只隔一條公路。

「這有點像這裡發生了奇蹟,因為根本沒人料到如斯圖爾特文鎮這樣的小鎮會有這樣的生意上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面板廠#蒙特普萊森村#經濟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700

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