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村鄉長「一票之差」 地院今重新驗票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4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底三合一選舉,彰化大村鄉長候投票結果,張良烟以1票之差險勝對手,落敗的游盛,立刻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今天上午到彰化地方法院,把21個票匭全部收回,帶回地方法院,重新驗票;由於勝選的張良烟只贏1票的關係,現在,當選和敗選的雙方,都顯得很緊張。

彰化大村鄉長當選人張良烟:「這樣不行啦!」

大村鄉長當選人張良烟,緊盯著地院點收票匭,還大聲喝斥,不准任何人靠近,因為自己贏了對手僅僅1票,看得出來心情比誰都還要緊繃。

21個票匭在員警戒護下送入地方法院,3位法官全程陪同兩位候選人代表,一起重新驗票。

去年底三合一選舉,彰化大村鄉鄉長投票結果,張良烟拿下9138票,險勝對手游盛的9137票,1票之差,敗選的游盛立刻提出當選無效告訴。

彰化地院庭長余仕明:「如果,驗票的結果,跟原來選委會的票數剛好相反,法院就會判決無效,驗票的結果,原來公告的候選人,票數還是多數,那法院會對原告提起的當選無效之訴,做出駁回的判決。」

也就是說,驗票結果如果還是張良烟獲勝的話,那就沒有爭議,如果結局大逆轉,當選無效的告訴就會成立,這小小一張選票的差距,決定了候選人的未來,選舉史上罕見的一票定輸贏,不管是誰,輸了肯定都不甘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驗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80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