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3奈米廠 環評預定1年半完成


發佈時間:2017/09/30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2:00
圖/TVBS
圖/TVBS

台積電3奈米製程新廠確定落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今天表示,台積電3奈米新廠預定2022年量產,南科管理局計畫1年半完成環評,2020年提供土地。

林威呈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積電3奈米新廠坐落在南科台南園區的北邊,面積約30公頃,正在整地中,用水、用電及環評是較大的問題。

 

他說,水電由經濟部負責處理,其中用水來源一半是再生水,一半是自來水,再生水用量應該會超過自來水,台南市永康再生水廠建置中,但不足以應付,其他地區可能會再建置再生水廠。

用電方面,林威呈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已保證不缺電;事實上,此案已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和接觸,需求也獲得確認後才會定案。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昨天也提到,若能提前溝通解決,環評程序可在4個月至半年內完成;林威呈表示,南科管理局彙整環評資料需時約1年,環評完成約需1年半。
 

林威呈說,台積電3奈米新廠預定2022年量產,南科管理局將在2020年提供土地,才能趕上台積電的建廠時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3奈米#新廠#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157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