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博弈公投 縣民聲請停止執行遭駁回


發佈時間:2017/09/2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2:32
圖/TVBS
圖/TVBS

金門縣博弈公投10月28日舉行,但有金門縣民認為金門縣政府就公民投票提案行使裁量權,就重要事實未確實掌握,而有裁量怠惰,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聲請。

金門縣公民投票第一案10月28日投票,16日已進行首場論述說明會,由縣府建設處、觀光處和縣警察局分別說明博弈對金門的正面和負面影響後,再由正方和反方各3人分別論述。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公布新聞稿指出,金門縣民蔡春生於去年9月向金門縣政府提出地方性公民投票案,主文為「為振興金門經濟,開創金門的前途,您是否贊成設立國際渡假區並於其中開放5%觀光博弈?」並開始進行連署。

金門縣選舉委員會初審及各戶政事務所查對結果,這起公投案合格連署人數總計5602人,已達法定連署人數下限5178人,後來於今年6月23日公告「金門縣公民投票案第一案成立」,8月4日公告「金門縣公民投票案第一案」,訂於10月28日辦理公民投票。

但金門縣民楊秉訓認為這起公投案的公告,違反離島建設條例等,金門縣政府就重要事實未確實掌握,有裁量怠惰之虞,他以金門縣民身分,為維護全體金門縣民公益,聲請停止執行。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楊秉訓舉證不足,因公告本身至多僅是表示金門縣政府選委會已經審查連署人名冊合格,而將金門縣公民投票第一案已成立等公告事項周知予金門縣縣民,難認楊秉訓權利或法律上利益有何受侵害,且楊秉訓未說明公告的進行,有何難以回復損害及急迫性,因此駁回聲請。全案可抗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Q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弈#金門#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377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