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國週記馬會日作家 拍MV讚台灣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3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11年底,外國來台觀光人數,突破600萬大關,替台灣寫下紀錄,總統馬英九2011年最後一天的治國週記,也推出觀光篇,找來日本人氣旅遊作家,自稱台灣一人觀光局長的青木由香對談,青木由香告訴馬總統,他愛上台灣的腳底按摩,也愛在美髮店裡洗頭,不過他最愛的,不是台灣的美食美景,而是和台灣人互動的感動。

日本旅遊作家青木由香:「我是青木由香,我寫書、畫畫,從事很多活動,但是我的真面目,其實是台灣一人觀光局長。」

來台灣旅行、愛上台灣的日本知名旅遊作家青木由香,自稱是台灣一人觀光局局長,為什麼這愛台灣,他這樣告訴馬總統。青木由香:「我一到就很感動,立刻喜歡台灣,因為路邊賣東西的人,都對我們日本人很親切,我以前去的國家,賣東西的人,都會有點想騙我們。」

現在定居台灣的青木由香,在馬總統的治國週記裡,回憶起他是怎麼愛上台灣,他喜歡在台灣的美髮店裡洗頭,更愛腳底按摩。青木由香:「腳底按摩就會很舒服。」總統馬英九:「腳底按摩?」青木由香:「對,很便宜,所以我要學腳底按摩。」

青木由香:「今天台灣一人觀光局,要採訪最愛台灣的台灣人。」

為了讓日本人更了解台灣,青木由香在台灣拍攝旅遊節目,讓大家知道台灣哪邊好玩,他這樣跟日本人說,來台灣除了去景點旅行,千萬要做這件事。青木由香:「要跟台灣人溝通,坐公車的時候,不認識的台灣阿姨,馬上問我你的包包很好看,你在哪裡買的。」馬英九:「真的嗎?」青木由香:「對對對對。」

青木由香的部落格裡,不只紀錄在台灣的足跡,他也把在台灣拍攝的MV,放上網站,這位來自日本的朋友,幫忙台灣拚觀光,更用心愛台灣。

◎畫面翻攝YouTube、青木由香部落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66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