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白確定翻案! 原課綱文言比55%遭否決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2:37

教育部長10日宣布,文言文比例45%到55%的結論,今天召開課審大會確定會翻案!課審大會委員對於原課綱「文言文比例45%到55%」提案,下午投票表決同意只有5票、反對有30票,因此文言文比例一案確定翻案。教育部表示由於會議還在進行,預計晚上6點半以後,才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課審大會三度開會,場外依舊抗議不斷,痛批教育部長10日宣布的文言文比例維持45%-55%是程序有問題,應該翻案。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張文隆:「分組課程根本沒有通過這議案,所以45%到55%根本是違法的,他是黑箱夾帶進去的!」

違法爭議在於,當初國教院教育團體以及教育部所屬機關,將草案提交到課審大會,經過分組會議,都只有表決文言文30%一案。國教院主張的55%,完全沒有經過分組會議,直到第二次課審大會,同樣否決30%一案,但教育部長卻對外宣布,文言文55%通過。
 

課審委員學生代表蕭竹鈞:「如果比例下降的話,我們選文的比例還是一樣,是不是更卡死文言文可以選文的空間?」

從課審大會紀錄來看,在決議部分突然通過55%一案,有違法疑慮,23日會再重審還有翻案可能,不僅如此,有爭議的還包括高中選文。

立委管碧玲:「中國古典文學都當作語體文,把紅樓夢啊還有唐詩宋詞這些,其實都不算是文言文比例。」

按照目前暫定的55%文言文比例,其實不包括文化基本教材還有語體文,立委說就連古典小說紅樓夢也算是白話文,實際文言文比例高達68%。

建中國文退休老師趙台生:「希望能夠把文言文加強,其實20篇實在太少了。」

建中國文退休老師也到場主張,認為目前表定20篇選文,包括鴻門宴、出師表、蘭亭集序等等經典,痛批課審會不該再刪減到10篇。文白之爭持續延燒,包括比例還有選文都還沒有定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言文#課審#抗議#古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57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