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要拆34農地新違章 彰化占14最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3:39

農地違章工廠,估計高達5萬多家,不但佔用農地更有汙染問題,農委會止血做法,先拆除520之後的新廠的違章,遭點名的有34家,其中彰化有14家全台最多,彰化縣長日前宣布「5不1絕對」,不汙染、不漏稅等5不,絕對不再蓋違章,時間是9月12日,彰化縣主張912是分界點,中央地方不同調。


 

綠油油農地中鐵皮工廠佇立,台灣農地普遍存在佔用農地的違章工廠,數十年的問題,農委會要設法止血,進行拆除工作,要拆的是新的違章工廠,這一家廠房被點名。

業者王先生:「(你那時不知道不能蓋嗎),不知道啦,大家都在蓋,一直蓋,中央也沒有明確。」

業者說大家一窩蜂蓋工廠,他在去年4月花了6千萬蓋了這間板金工廠,有四分地面積,現在只能停工靜觀其變,農委會清查農地違規工廠1萬3800公頃,約5萬2000家,全台法定耕地76萬500公頃,違章1.8%,經過衛星空拍現場會勘,全台34處,興建中或新完工的工廠列入拆除名單,主要在中南部,數量最多的是彰化,有14家,農委會畫下分界點,今年520之後新違章拆,既有舊違章有條件輔導合法,但是彰化有不同標準。
 

彰化建設處長戴瑞文:「從912宣示,這以後你農地上不該再做違章工廠。」

數十年的違章歷經各任縣長,現在彰化縣主張在議會宣示5不1絕對是清查拆除的分界點,時間是9月12日,和520相差4個月,農委會公布拆除名單中,違規數量最多的就是彰化,但是在彰化就碰上,地方中央不同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違章#工廠#農地#5不1絕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50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