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軍公教加薪3% 地方縣府群起喊窮

記者 楊雅勻 楊清波 / 攝影 劉錦源 陳世明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2:08

行政院賴清德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3%,雖然民眾是讚聲不斷,不過卻衝擊到部分,原本就財政艱困的地方縣政府,像是苗栗縣府,粗估人事支出增加約3.5億元,扣除中央補助得自行吸收約1億元,另外新竹縣府長期欠債154.3億元,公務員調薪的支出彷彿債上加債。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3%,卻衝擊到原本就財政艱困的苗栗縣府,縣府估計增加人事支出約3.5億元,扣除中央一般性補助,得自行吸收1億元。

賴閣揆上任第一支箭要幫軍公教加加薪,民眾讚聲不斷,不過不少地方縣府齊聲喊苦。

苗栗縣政府主計處長陳榮貴:「當然這加薪對大部分同仁是好的,但是我們相對要籌措我們縣府要加薪的費用。」
 

苗栗縣府要自行吸收1億元加薪費,主計處長聽到消息徹夜難眠都在想該從哪省。

新竹縣財政處長黃國峯:「欠債154.3億3.2億調薪支出無法支應,新竹縣府欠債都已超過警戒值了,調薪支出根本負擔不起彷彿債上加債。」

台東縣長黃健庭:「平常編完預算缺口就十幾億非常困難。」

想到2億5千萬支出台東縣長就眉頭緊皺,認為中央應該全額支付,花蓮縣長傅崑萁則是...

記者:「(錢從哪裡來啊預算?)崑萁跑走了。」

一被問到經費哪來轉身就走,東部縣府似乎唯有宜蘭縣長。

宜蘭縣長吳澤成:「該做還是要做壓力是有但還是要想辦法。」
 

直說該籌還是得籌,不少立委也認為。

立委陳超明:「我想中央對於財政困難的縣府應該予以補助,不該中央請客功勞自攬卻讓地方買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軍公教#調薪#衝擊#財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66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