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拍板定案 明年軍公教加薪3%

記者 葉怡君 吳居諴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23:55

已經7年沒有調薪的軍公教人員,有重大利多消息!行政院賴清德今天拍板,明年軍公教將加薪3%,希望帶動國內企業薪資成長,並增加內需刺激消費,預估一年將增加200億元經費,政府帶頭加薪,細節將在明天正式宣布。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晚宴,歡迎各國經濟政要,就在這個晚上賴清德拍板,全國軍公教明年將調薪3%。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我們在不增加總預算的規模之下,我們調整出應該可以約有200億,作為軍公教調薪之用。」

上任才幾天立即放送重大利多,調薪的理由是希望刺激景氣、活絡整體景氣帶來正面效益,也希望藉此帶動民間企業加薪。
 

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英文總統已經揭櫫了國家發展方向,要將台灣產業由製造代工,轉型為智慧創新領域,要讓台灣成為數位經濟的領導國家。」

晚宴中賴清德全場臉上掛著笑容,透露對新政策已經有了方向,而軍公教調不調薪賴清德和林全也不同調,今年七月底,前行政院長林全指示錢要花在刀口上,評估經濟指標和財政狀況,當時決定軍公教不調薪。軍公教自2001年、2005年以及2011年,調薪百分之3之後至今7年沒調整。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上任認為景氣好轉,政府評估經濟情勢和指標,決定明年調薪3%帶動消費,時隔2個多月一個議題兩種解讀,如今調整方向除了回應各界期待,也展現新任院長的改革魄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調薪#軍公教#賴清德#加薪#3%#107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08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