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遞橄欖枝!賴清德撤總預算 14日交新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0:54

行政院賴清德上任才4天但動作不少,尤其在撤回107年度預算案上更是相當迅速!因為上任的第一天賴清德以尊重立院為由,隨即在臨時院會上宣布撤回總預算案,隔天的預算案調整會議上,也要求若前瞻預算和年度預算有重複編列,得重新檢討,而且最快得在13日完成,以利14日院會通過!


 

就怕人還沒上車,會被才剛擠上車的賴清德放鴿子,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要大家幫幫忙讓條路,也要搭車的副院長施俊吉則是小跑步跟上,這院長跑行程都要把官員一起帶上討論公事,看的出來賴院長對閣揆一職分秒必爭,上任雖然才4天但賴清德天天有行程。

賴清德立院拜會,主動向在野立委遞出橄欖枝,前一天還向黨內前院長請益,而公開行程外院內開會也不少。

記者邱婉柔:「賴清德8日上任,隨即以尊重立法院為由,在臨時院會上撤回107年度的總預算案,隨即又在9日召開預算案調整會議,11日下午雖然沒討論預算,但也針對相關政策展開會議。」
 

而未避免在野立委挑毛病,賴清德更下令前瞻預算若和年度預算,重複編列的要重新檢討,估計將在花130萬重印預算書,遽聞開會當天賴清德一度動怒,但政院否認!

不過攤開國民黨立委提供的資料,隨便就能抓出好幾樣,像是文化部在前瞻編列8.8億元超高畫質電視案,年度預算早有編,文化部解釋,107年度並沒有編列任何超高畫質預算,沒有和年度預算重複編列,內政部的服務據點整備,也跟年度預算的村里集會所活動中心修繕雷同,還有長照ABC也入列。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足堪安慰啦!就是說賴院長他很願意負責,他回去以後不只是形式,還是檢驗了一次。」

國民黨立委難得沒見縫插針,出身地方的賴清德起手式要讓自己面面俱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長#賴清德#預算#前瞻#重複編列#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51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