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拜會立院 聚焦加強行政立法溝通


發佈時間:2017/09/11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朝野黨團,蘇嘉全與朝野黨團都提到行政與立法院間的溝通問題,賴清德表示,會加強與朝野黨團溝通,也希望民進黨團能扮演溝通橋梁。

賴清德與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等人,上午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與朝野黨團。

賴清德拜會蘇嘉全時說,未來行政團隊會謙卑面對立法院監督,並用他過去擔任立委監督行政院的標準,要求行政團隊,也會遵照蘇嘉全的要求,加強與立法院朝野黨團的溝通與協調,對於不分黨派立委監督,會務實給予回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3最」形容目前執政面對的情形,分別是「賴清德絕對是史上最了解立法院的行政院長」「面對最大挑戰的行政院長」「黨團將作為賴清德在立法院最堅強的後盾」。

賴清德致詞回以「3共同」分別是「請黨團與他共同承擔」「共同面對問題」「共同開創台灣的新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事先備妥紙板,上面寫有「厚德載物」4個字,當面送給賴清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這4個字最重要的精神就是要向大地一樣厚實,才能承載萬物,而引申的意義就是要能夠承擔與包容,要有容乃大,傾聽民意。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國家重大政策必須要充分跟在野黨溝通,賴清德過去4屆立委的資歷,絕對能體認到,立法院的監督制衡,期待賴清德能讓行政立法有好的溝通對話,這樣應該會有新風貌。

賴清德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時,時代力量立委提出包括,最低工資法草案、反媒體壟斷法草案、盼刪除年終慰問金、軍中可疑事件調查及賠償條例草案等,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行政和立法間若有些部分可以改善,就是與在野黨團的溝通。

賴清德表示,不管是能源政策、一例一休、兩岸問題、經濟發展等,行政院除了會有務實的對策外,會更進一步的請教朝野黨團意見,行政院也會務實面對。

他說,行政團隊一定會透過溝通協調解決困難,深信溝通協調做得足,困難自然會減少,行政院與黨團協調時,也希望民進黨團能夠共同協助,扮演橋梁的角色,協助行政院與各黨團溝通協調。(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閣揆#拜會#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30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