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問一例一休? 府:新內閣施政由政院說明


發佈時間:2017/09/0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7: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被問到一例一休修法議題,他說,未來新內閣施政的想法,應由行政院說明;持續改善勞動條件,讓勞工有更好的就業與生活品質,這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任,外界關注一例一休是否要修法。

林鶴明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未來新內閣施政的想法,應由行政院說明,不過,對於勞動基準法修法,總統府過去一再強調,修法目的、重點在於讓勞工朋友有更好的勞動條件。

他說,勞基法修法完成並且陸續實施之後,包括勞工全面週休二日的實施,年輕與初就業勞工特休假的增加,以及全國國定假日回歸一致,現在都已經透過這項修法來落實。

林鶴明說,從最新的人力資源統計來看,事實上,在新的政策施行後,以5月份為例,失業率是過去兩年來最低,第一季勞工的加班費是過去以來最高,這都是新政策實施之後的效果。

林鶴明指出,至於輔導期期間,各類型產業、勞工的適用情形,政府相關部門也正持續瞭解,特別也要多聽勞工朋友的意見,持續改善勞動條件,讓勞工有更好的就業與生活品質,這也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例一休#修法#新內閣#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447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