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富雄:若賴清德做得不錯 2020蔡賴配


發佈時間:2017/09/0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4:38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走馬上任,前立委沈富雄接受廣播專訪指出,如果賴清德做得不錯,2020年就是「蔡賴配」,副總統陳建仁大概只能做一任;若沒賴清德配,蔡總統選情恐怕危險。

賴清德今天正式就任行政院長。沈富雄中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沈富雄說,如果賴清德做得不錯,那2020總統大選就是蔡賴配(總統蔡英文搭配賴清德),副總統陳建仁大概只能做一任。

沈富雄認為,賴清德的團隊效率一定比前院長林全好,與國會的互動也一定比林全好;與國會的互動,賴清德的身段會出其意料之外的柔軟。

沈富雄認為,目前民進黨內,新潮流系統是第一大,此後民進黨立委對賴清德的挺,不但是全力,而且是真心相挺。

被問到,蔡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三角關係會如何演變?

沈富雄認為,現在大家把柯文哲帶進來,說2024會是柯賴之爭,他覺得這是無稽之談;他覺得,如果賴清德做得不差,2020民進黨就是蔡賴配,若沒賴清德去配的話,蔡總統的選情恐怕很危險;若是蔡賴配的話,那2024就是賴清德取大位,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再有一百個心不甘情不願,也沒有辦法,畢竟排隊時就是排在最後。

沈富雄說,賴內閣前三個月要處理大家批評的議題,例如一例一休;若賴清德一例一休處理得好的話,蔡總統要讓賴清德三步。

沈富雄分析,就立法而言,一例一休是進步的立法,不應該再去修法,至於為何搞成現在這麼糟糕的程度,因為台灣社會還沒接受到這樣的往左移動。

他說,台灣勞工分兩群人,一群是國營事業、大公司等建制內的勞工,這些人反對再修法,另一群是小老闆跟弱勢勞工,一例一休嚴格執行的話,勞工賺錢機會沒有,老闆無法榨取勞工油水,造成勞資兩怨;所以,不是立法錯誤,而是社會不成熟。

沈富雄認為,蔡總統想要靠賴清德的威望、魅力、手腕,把燙手山芋修成可口的番薯,他認為賴清德會修,大前提是修到勞團聲音不大,不會帶人到凱道示威,修到沒有反作用。

至於由顧立雄出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沈富雄認為,蔡總統也許想要來一個「不動聲色的寧靜金改」。(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沈富雄#廣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464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