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港區染黑 林右昌:船隻擾動底泥


發佈時間:2017/09/0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4: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基隆港昨天海水會變黑,並非因為倒壩和潮汐所致,而是船隻引擎運轉,擾動底泥,工務處昨天的說明有誤。

網友昨天在臉書(Facebook)社團「基隆人集團」上傳一張俯瞰基隆港的照片,港區部分水面除原本的藍色外,還有一大塊被染黑,不禁詢問「這是工廠排放的廢水嗎?」

工務處下水道科長洪延良昨天回應,因旭川河口橡皮壩截流,抽取污水後,倒壩時遇到退潮,水流帶動底泥流入基隆港,才會導致部分港區海面呈現黑色。

不過,林右昌中午在議會受訪表示,昨天剛好他搭車經過,當時有3艘作業船隻,他看見整個港區的海水在攪動,倒壩不可能造成港區海水劇烈攪動,合理懷疑可能是港務公司的作業船隻引擎運轉時所致。

他表示,潮差的水只會緩緩流出,根本不可能帶動底泥,加上港區水深有8米,旭川河雖然不是很乾淨,但也不會黑成像醬油般的顏色,很明顯是底泥被掀起。

林右昌說,港務公司都有固定在航道清淤,可能田寮河口、旭川河口及海洋廣場靠岸部分,最近比較少清淤,市府會進一步與港務公司討論,協調加速港區底泥清淤作業。

此外,林右昌說,市府已在前瞻基礎建設中爭取水環境建設經費,整治基隆市主要河川,近期會規劃設計,希望工程能在明年啟動。

他表示,相關工程包含旭川河晴天截流系統、旭川河中上游及西定河垃圾截污,及田寮河整治和加速建置污水下水道系統等工程,如此才能一勞永逸,解決基隆市河川與基隆港水質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右昌#基隆港#引擎#底泥#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39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