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擔2018大選成敗 新系指賴「向虎山行」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8:26

賴清德接下行政院長後,外傳是民進黨大老陳菊跟邱義仁向總統建議,應該由「政治組」的人來接閣揆,只是現在黨內新潮流系也有不少人擔心,賴清德會折損在這個位子上,再加上明年大選,賴清德可能還得為選舉結果負責,直說他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兩手放大腿上,坐得直挺挺,準閣揆賴清德正襟危坐,看得出接下這個職位有多戰戰兢兢,畢竟院長位子不好當,加上明年大選,民進黨的成敗,更牽動賴清德的政壇發展。

立委段宜康說新院長,可能得為2018選舉結果負責,這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嗎,但賴清德說,正因為是困難的任務,身為民進黨人,他更沒有拒絕的權利。新系副總統幹事梁文傑也指,行政院長只是工具人,擋子彈而以,誰來都是消耗品,應該職接廢掉院長。

立委吳思瑤:「黨內大家基於愛惜他,就替他煩惱,會擔心說是不是他會折損。」
 

擔心在所難免,畢竟林全民調始終低迷,學者出身的他,卻缺少政治判斷,恐怕也連帶拖累2018選舉,黨內大老陳菊、邱義仁,紛紛建議蔡總統,應該由政治組的人來接閣揆,而賴清德,就是最好的人選,外傳促成蔡賴聯手合作的,就是立院副院長蔡其昌。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完全沒有這件事,賴市長投手也很優秀,那他本身也有選舉的經驗,加上他在黨內完整的歷練,剛好我們處在一個投手需要打擊的聯盟裡面。」

直說賴清德的決定是為大局著想,但扁馬時代,曾用了12位閣揆,折損率之高,從一篇篇臉書Po文,不難看出新系的擔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行政院長#閣揆#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67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