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信估台股年底10200點 明年獲利回升


發佈時間:2017/09/0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5:59
圖/TVBS
圖/TVBS

瑞信今天舉辦第18屆亞洲科技論壇,吸引超過300名投資人參加。瑞信分析師預估,台股加權指數將在年底以10200點作收,今年下半年EPS年增率將明顯下滑,到2018年才會回升。

在台灣股市交投活躍、亞太區科技業優異表現的帶動下,9月6日至8日在台北舉行的瑞信第18屆亞洲科技論壇(Asian Technology Conference),與會人數創近5年來新高,吸引超過300名機構投資人及企業代表參加。與會的110家企業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機構投資人進行交流,舉行約3000場會議。

在今天舉行的媒體說明會中,瑞信台灣市場策略與金融證券研究董事許忠維表示,台灣股市今年以來市場的每股盈餘(EPS)成長率預期值為10.2%,科技類股更以14%的成長率領先群倫,為台股年初至今的表現帶來助力。

然而,許忠維指出,2017年下半年的EPS年增率將明顯下滑,台灣股市可能在近期內面臨若干阻力,要到2018年才會有增速回升,並認為台股加權指數年底將以10200點作收。

根據瑞信發布的新聞稿,今年截至8月底,台灣市場的外資淨買超金額高達87億美元(約新台幣2617億元),為指數表現帶來助力。9月後股市表現的關鍵,在於蘋果推出的新款iPhone能否符合或超越外界的期待;更重要的是,相關類股已在iPhone上市前締造佳績後,投資人能否對此一週期的後續成長動力感到安心。

瑞信台灣證券研究主管與亞洲半導體研究主管艾布蘭(Randy Abrams)表示,因為市場看好新款iPhone,科技業供應鏈年初至今的表現頗佳;科技業的新成長動力,包括車用電子、雲端資料中心的建構以及語音助理、遊戲、人工智慧等物聯網應用,將炒熱相關需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科技論壇#瑞信#台股#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472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