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艘水下載人載具 5年內打造完成


發佈時間:2017/09/01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山大學等5個產學單位,今天宣布將研發台灣第一艘由國人自製的「水下載人載具」,預計5年內完成。

中山大學、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國防大學理工學院、中信造船、台灣國際造船等5個單位組成聯盟,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宣布共同投入研發水下載人載具,並投入相關人才培育工作。

 

研發單位評估,未來這項載具將有多元功能,在研究方面可加速海洋綠能計畫、離岸風力發電、黑潮發電、深層水等研發,也可支援軍方聯合演訓、軍事探查以及水下救援等。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今年暑假台灣有很多驚奇,剛閉幕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福衛五號的升空,都創造了很多奇蹟,也帶起台灣人民的信心和想像。而中山大學等「五虎將」聯合打造的水下載具,同樣也是「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必將寫下歷史。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海洋科技研究可以從南台灣出發,凝結來自大學、產業的力量,創造一個「內太空」的水下技術里程碑,產生更多的人才和產值,為海洋產業有所貢獻。
 



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表示,這個專案在5年後會展現出台灣「走向海洋」的實力,不僅是海洋研發、軍事探查等,未來也有能力投入國際災難救援,例如有飛機在海上失事時,台灣就可派出水下載具協助。

國研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主任王兆璋表示,台灣要開發水下載人載具,已有一定的科研基礎,他有信心只要有足夠經費和人力投入,2年多就可以進行第一次測試,5年內正式完成。

王兆璋並希望藉由自製水下載人載具吸引更多青年投入海洋領域,掌握相關技術,為台灣推動海洋產業預作準備。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水下載具#自製#內太空#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1373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