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署:107年起要求廠商加強底渣處理


發佈時間:2017/09/0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3: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統一調度辦法」草案在預告階段,並蒐集意見整理中。他說,未來也會要求廠商提高底渣處理能力,消除工程單位疑慮。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陳曼麗上午在立法院共同召開「焚化爐調度權與底渣資源去化」公聽會。

 

賴瑞隆指出,國內各縣市垃圾處理容量不一,垃圾跨縣市處理成為地方政府之間的難題,往往造成地方政府間的困擾。

他說,1月18日公布施行的廢棄物清理法規定,環保署必要時得統一調度使用現有廢棄物清理措施,被調度者不得拒絕,環保署依此在7月10日預告「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統一調度辦法」草案,這項草案需要中央與地方相關單位面對面對話,因此召開公聽會廣納各縣市意見,希望尋求最佳解決方案。

張子敬說,焚化爐產生底渣,過去要求各縣市要自行處理消化,讓底渣在各縣市自己轄區內的公共工程消化,如果無法消化,再由公共工程委員會來協助,尋求轄區內中央工程調度,最後實在沒辦法,才尋求跨區調度。
 

他表示,近來擔心工程單位對底渣沒有信心,未來將要求廠商提高底渣處理能力,把底渣再利用料做得更好,來消除疑慮,預計明年元旦就會上路。

張子敬說,「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統一調度辦法」草案在預告階段,不見得草案提出就適用,環保署蒐集意見整理中。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技術處長林傑說,工程會與環保署要讓工程單位對於底渣,「敢用、會用、一定要用。」

他說,由環保署督導確保底渣品質,落實流向管理,讓工程單位敢用;優先將底渣資源化產品用在環保爭議小的工程項目,讓工程單位會用;工程會也協助環保署盤點各地方政府需協助數量約13萬公噸底渣,工程會也協調各部會工程配合使用,預估可用量已大於需協助量。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說,建議環保署除了垃圾調度外,應建置廢棄物長遠通路平台機制,並落實「就近救急」的處理原則。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廢棄物#底渣#垃圾#焚化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810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