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豪宅8月交易增溫 成交占比達1成


發佈時間:2017/09/01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0:18
圖/TVBS
圖/TVBS

房仲統計8月房市量價變化後發現,台北市5000萬元以上高端宅交易量增溫,交易占比增高達1成;而人口成長的桃園市量價溫和翻揚,主要受八德區交通建設及居住品質提升而拉抬。

房仲依據內部統計資料分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交易量都比去年同期增加約2成,尤其台北市表現最好,交易量月增17.4%,顯示交易量遭壓縮的台北市,在價格適度修正過後,交易量明顯回溫。

 

曾敬德指出,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5000萬元以上的高端住宅市場交易緩步增溫,成交占比從7月的6.8%拉高至8月的9.9%,相當於台北市8月所有成交案件中1成是高端宅;而高端宅的買氣增溫,也使得台北市的平均成交價從7月每坪59.6萬元,拉高至8月的61.7萬元。

桃園市8月房屋交易量增5.7%,價漲4.1%。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交易熱區前三名為八德區、中壢區、桃園區。

她分析,八德買氣明顯回升,主要是幾年來八德房市價格修正後,價格相對其他區域更親民,加上捷運綠線與動工的三鶯線捷運拉升,以及桃園市政府允諾,保一總隊大湳營區總面積約16公頃,加碼保留部分土地規劃將比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模式,保留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打造都會區的森林公園,提供八德居民休閒遊憩重要場域,讓八德房市再度重拾購屋者的歡心。
 

至於新竹地區交易量增3.8%,房價小跌4.3%。江怡慧分析,新竹市房價小跌主要是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一帶今年房價回溫,牛埔地區房價相對親民,加上景觀大道通車、距竹科車程僅15分鐘,新大樓房價只要市中心的6、7折,單價1字頭就能進駐,成為首購屋族首選。

江怡慧強調,新竹市區則受惠新竹市政府的「大車站計畫」,欲消弭新竹車站前、後站的差距,活化前後站的發展,它將透過都市計畫,促進周邊土地活化利用,未來將以大車站為核心向車站兩側延伸,前站為新竹之森,後站為頂竹圍、汀埔圳、博愛街、新竹公園綠廊,綠色翅膀串聯形成「新竹之翼」,帶領新竹市脫胎換骨,不但創造區域經濟力道,當地房市勢將受益,尤其是後站的發展非常受到矚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仲#台北市#交易#豪宅#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1328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