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藍委結束靜坐 前瞻議事程序朝野續交火


發佈時間:2017/08/3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4: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等三人今天在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探視後結束禁食。國民黨團批前瞻審查創下憲政惡例,立院將永無寧日。民進黨團籲放下惡鬥、建設台灣。

不滿立法院長蘇嘉全只處理民進黨團所提之前瞻預算刪減案,不處理其他立法委員依法連署的提案,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曾銘宗三人在台北市濟南路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外「禁食」抗議。

 

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等人上午都到場表達支持,賴士葆、費鴻泰、曾銘宗三人也在將近中午時分結束超過40小時的禁食抗議。

馬英九表示,國會是一個最重視程序正義的地方,這也是憲法保障國會的程序受到全民或任一政黨的尊重,但如今立法院議事規則被執政黨棄如敝屣,曲解濫用,這個情況非常嚴重,民進黨全面執政,已經變成全面專政,全面法西斯。

他批評民進黨利用全面的優勢迫害在野黨,逼迫全民買單,支持一個全民並不支持的前瞻預算,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不只是錢的問題,也是憲政問題。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召開記者會表示,三讀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民進黨主張「一事不二議」等議事處理方式,讓前後任立法院長王金平、蘇嘉全隔空交火,這絕不是政治問題,立法院在下會期審查預算前,有必要召開正式公開研討會,討論「一事不二議」是否是未來的做法。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聲明,前瞻預算審議留下太多重大瑕疵,拒絕承認,並說「國會已死!」,未來兩年立法院將紛擾不斷,難有寧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希望朝野放下惡鬥、建設台灣。他說,立法院本會期創紀錄開了3次臨時會,現在是新的開始、互相檢討,朝野心情要更加沉澱、冷靜思考,未來國會要怎麼運作。他也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如果國民黨想要重返執政,如此惡鬥絕對是緣木求魚。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預算#禁食#抗議#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601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