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長庚離職事件重演 衛福部評鑑6院區


發佈時間:2017/08/30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4:21
圖/TVBS
圖/TVBS

林口長庚醫院6月底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衛福部今天表示,為確保醫病權益,今天起將針對長庚6院區展開為期3天「即時評鑑」,未達標準的恐面臨降級命運,結果最快2週出爐。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今天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衛福部醫院評鑑共分為3類,包括每4年1次的「定期評鑑」,以及針對評鑑分數較低的醫療院所進行每年1次「追蹤評鑑」,第3則是當醫院發生重大事件時啟動的「即時評鑑」。

 

石崇良說,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事件後,衛福部一直都有追蹤長庚各院區人力,目前均符合規定,但仍須實地到現場查證,並且針對衛福部「長庚專案調查小組」提出的建議事項及改正意見,透過實地評鑑了解是否有改正。

石崇良指出,評鑑委員今天起將到長庚醫院位於基隆、林口、台北、嘉義、雲林、高雄等6院區實地評鑑,評鑑項目包括各院區急診醫師人力是否足夠,急診醫師人力編制不得在其他單位;當醫師辭職或遭到免職時,該醫師的病患權益是否獲得保障;長庚醫院員工任免、獎懲制度是否完備及有無建立申訴管道。

他表示,評鑑如果未通過,將可能面臨3種情況,違規輕微者將列入追蹤,明年再進行追蹤評鑑;違規中度者則限期改善,必要時再啟動即時評鑑;若是嚴重違規,恐直接將醫院降級。
 

石崇良說,過去8年內也曾2度啟動即時評鑑,包括2009年爆發保險掮客、多家醫院醫師與病人串通詐領保險金,2011年台大醫院的愛滋器捐案等,這次則是首度針對單一醫療體系進行的即時評鑑。

石崇良指出,醫事司2天前才告知長庚醫院要進行評鑑,昨天已舉行評鑑行前會議,預計本週五就能評鑑完畢,花1週整理資料,下下週舉行評定會議,結果最快當週出爐。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庚#急診#離職潮#評鑑#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1414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