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動產未繳地價稅遭質疑 國民黨:合法


發佈時間:2017/08/29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3:49
圖/TVBS
圖/TVBS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將查中國國民黨不動產繳交地價稅情況;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大展說,國民黨完全符合免繳地價稅規定。

施錦芳上午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國民黨名下不動產過去都沒被課徵地價稅,財政部賦稅署民國68年發布解釋令「合法政黨辦公室用地免徵地價稅」,給予國民黨不動產免徵地價稅依據。

 

施錦芳說,前總統陳水扁政府96年廢除相關函釋,政黨名下不動產是否課稅,授權地方政府決定,但各地方政府處理方式不一,有「一國多制」情形。

施錦芳表示,國民黨目前名下不動產遍布全台,公告現值約新台幣20幾億元,由國民黨去年繳交的地價稅情形,各地方政府很明顯標準不一致,像苗栗縣、雲林縣、新竹縣、澎湖縣、金門和馬祖,去年都沒對國民黨課徵地價稅。

她說,黨產會了解後再決定是否立案調查,但稅減免方式應訂明確認定標準;至於未來是否可能要國民黨補繳稅,施錦芳說,這要回歸稅捐稽徵法規定處理。
 

邱大展受訪表示,一切依法行事。國民黨是否屬法令規定的公益社團法人,據內政部98年10月回文財政部,明確指出國民黨符合法令規定,國民黨完全符合免繳地價稅規定。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不當黨產#國民黨#不動產#地價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58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