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沿海鐵塔鏽蝕 盼年底汰換完工


發佈時間:2017/08/28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0:34
圖/TVBS
圖/TVBS

媒體報導指出台電公司部分鐵塔出現鏽蝕,若遇強風地震恐連串倒。台電今天表示,主因為雲林麥寮到台西一帶的地主阻撓施工所造成,目前積極協調,盼年底前能完工。

蘋果日報查訪部分電塔,發現鏽蝕嚴重,據陳姓鋼構工程師表示,若遇強風或地震將對塔身造成搖晃,電塔很容易從鏽蝕處彎折、傾倒,且動輒30噸、50噸的鐵塔會拉扯電纜造成緊鄰的電塔傾斜。

 

台電輸供電事業部專業總工程師蕭勝任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電輸電線路位在沿海一帶因鹽害較嚴重,包括雲林、彰化和桃園觀音地區的電塔,依標準作業程序規定是每兩個月巡查一次,若發現電塔油漆剝落或鏽蝕狀況,會編列計畫辦理鐵塔油漆作業以展延壽命、防止鏽蝕。

蕭勝任指出,媒體所刊載的電塔鏽蝕狀況,主因為當地地主阻撓,不讓台電人員入內進行鐵塔維修和汰換等施工作業,現場工作人員也有反映此狀況,並非是台電未照計劃進行維護,相關計畫和汰換器材早已備妥。

他說,考量電塔出現鏽蝕狀況,基於安全考量,才先行採用木桿和角鋼進行電塔結構安全補強,目前台電仍積極和地主進行協調中,包括有雲林麥寮、土庫、北港和台西一帶為主,希望能在今年底以前完成相關汰換作業。
 

若最後仍協調未果,蕭勝任說,可能會再透過鄉鎮調解委員會進行協調;真的還是協調不成,就會採用公權力方式執行,請求警方協助支援、排除障礙。

對於外界憂心若遇風災或地震是否會造成供電受影響?蕭勝任表示,由於受影響電塔多為69仟伏線路和161仟伏線路,並非屬於超高壓的345仟伏線路,影響大區域停電面積較小,但仍不容忽視,希望盡快完成電塔補強作業。(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鏽蝕#鐵塔#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05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