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那亮點! 2空拍機偷闖開幕式遭攔阻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6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22:50

在田徑場舉辦的世大運開幕式算是禁飛區,但怎麼還是有人趁亂飛空拍機?在當天不僅地面上亂成一團,天空中也有人違規,原來當初在周邊的制高點,有7組員警拿著攔截槍在巡邏,以及中科院的工作人員也站在危險的屋頂上,架設防禦範圍可達到5公里遠的天網雷達系統,一發現一閃一閃的空拍機想靠近發射干擾訊號,成功攔截2架違規空拍機。


 

世大運開幕式不只地面的表演很熱鬧,其實天上的防禦勤務也有突發狀況。會場上有超亮燈光,但員警和工作人員眼睛可是雪亮,立刻發現在45百公尺外有東西想靠近。

8點37分小巨蛋上方出現空拍機,天網雷達系統立刻發現,按下干擾器白燈開始閃爍,空拍機主人無法繼續操控,但想來空拍的竟不只這一架,再一次成功攔阻,這是開幕式當天9點35分,第二架未經核准私自起飛的空拍機,

其實在小巨蛋附近通通都屬於禁航區,只要一遭逮就能依法開罰150萬,這回嚴格執法因為世大運不容許有差錯。
 

台北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長鄭國隆:「總共預置了8組的制高點小組,專門針對發生無人機起飛的狀況。」

但空拍機在晚上只剩下一個亮點,怎麼有辦法能即時攔阻?因為北市警察不僅和中科院的天網合作,還有機動式的攔截槍在田徑場周邊的制高點巡邏,一共7組人時時監控,但這個槍只能針對近距離500公尺內做攔截,配上天網效率就能達到5公里遠,

有雷達一掃就能確認位置,一發射干擾訊號,空拍機無法控制就會慢慢晃回訊號發射位置,而攔截槍是用脈衝波來阻斷訊號,機器發出聲音時就是脈衝波已經在發射,因為現在大型一點的空拍機上方能搭載物品,就怕有心人士想搗蛋,除了地面的封鎖線得要滴水不漏,空中的防禦也要雙重攔截,就是確保賽事順利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田徑#世大運#禁飛#空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65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