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保險明年擴大 筆電平板也能保


發佈時間:2017/08/24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產險公會理事長陳燦煌表示,手機保險明年將改名為行動裝置保險,投保範圍擴大至平板及筆電,公會10月起將機動性提供此類保險業務員考照服務。

產險公會今天舉辦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陳燦煌會後指出,手機保險除既有的手機外,明年起投保範圍將擴大包含平板、筆記型電腦,手機保險明年起將改名為行動裝置保險,保費應該不會提高,對消費者而言,沒有太大的改變。

 

現行消費者向電信商購買手機時,可加價購買手機保固方案,然而自明年起將改為保險形式,電信商必須派員考到這類保險商品的業務員資格,才能販售保單,消費者須加保才能獲得手機保障。

陳燦煌說明,過去是由電信商提供消費者手機保固,之後電信商再向產險公司投保分散風險;手機保險推出後,不只提供消費者手機故障維修服務,當手機損失,或因意外事故受損時也都享有保障。

因應行動裝置保險明年上路,產險公會預計10月起,將機動性提供電信業的手機銷售人員銷售行動裝置保險的業務員資格考照服務,當電信商對自家員工訓練好了,就可跟產險公會洽詢考試相關作業。
 

產險公會初步估算,全台約有8000人的第一線手機銷售人員,若每處據點需要1、2名具資格銷售行動裝置保險的業務員,初步須考照的人數將多達3000至4000人。

根據產險公會統計,目前已有安達、新安東京、和泰、富邦及法國巴黎共5家產險公司有銷售手機保險,去年的簽單保費收入有新台幣10億元。

產險公會表示,明年起上路的行動裝置保險,屬於新商品,需事先送審並獲准後才能開賣,目前已推出手機保險的產險公司都會有意願推出新商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燦煌#手機保險#行動裝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621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