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819鬧場 總統急到站著調度維安


發佈時間:2017/08/2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8:36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世大運開幕式當晚,抗議團體衝破警方防線,第一時間市府竟人沒有任何人告知他,當時蔡總統聽到場外有鳴笛聲,立刻連絡國安系統了解狀況,還不管維安考量,好幾次站起來察看,柯文哲這才發現情狀不妙,急著找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


 

警察同仁辛苦歸辛苦,台北市長柯文哲,慰勞世大運工作人員,該算的帳,還是得算,畢竟開幕式當晚,外頭維安破功一陣亂,他只能眼睜睜,看著總統指揮變。

記者:「開幕式晚上七點左右,外頭反年改團體鳴笛聲,大到在田徑場內的蔡總統也聽到,當時場內正在升旗,蔡總統發覺情況似乎不對。」

當時總統先指示,侍衛長劉志斌,聯絡國安系統,並要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去了解場外情況。
 

根據在場人士描述,眼看各國代表團進場,只見旗手,不見選手,蔡總統不管自己一站起來,維安人員就大為緊張,好幾次起身察看,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跟吳釗燮趕快上前聽命,卻只見市長柯文哲,坐在一旁。

負責維安部署的台北市,無法hold住場外抗議團體,就連通報系統,也失靈,看著總統一群人,忙成一團,柯文哲才知道,出事了,離開座位,往外看向小巨,急著找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最後國安局長彭勝竹,電話撥通,柯文哲在七點十分下令,強力排除狀況。

北市府維安出大包,第一時間,主責的柯文哲狀況外,坦言市府沒人告知,會等世大運落幕後,再檢討,負責維安佈署的邱豐光,首當其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一定要追究相關的責任,我認為也一定要有,相當層級的人,來負起這樣的責任。」

面對一波波究責聲浪,柯文哲也難抵外界壓力,要為819開幕維安不力,作出交代,邱豐光官位,恐怕不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世大運#開幕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749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