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金績效超越兆豐金  5年來首見


發佈時間:2017/08/2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4:55
圖/TVBS
圖/TVBS

2017年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今天揭曉,前三名分別由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抱走,值得關注的是,排名向來居公股之冠的兆豐金因洗錢防制問題,今年排名遭第一金超越,為5年來首見。

今周刊與台灣金融管理學會、高雄市投資與創新管理學會今天公布2017年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

 

負責本次評比計劃的義守大學財金系教授李建興表示,今年評比對象為國內16家金控,從財務績效、經營品質、國內策略績效、海外策略績效以及公司治理,就五大構面(FOCAS)從過去指標、目前指標以及未來指標評析各家表現。

根據五大構面評比,今年整體績效第一名由國泰金抱回,富邦金排名第二、第三名為中信金、第四名為玉山金、第五名為第一金、第六名為兆豐金、第七名為台新金、第八名為國票金。

其中,玉山金、第一金今年名次都前進一名,台新金則進步3個名次、國票金更大幅躍升5個名次,尤其,第一金排名超越兆豐金,為2012年來首見。
 

李建興表示,回顧近6年績效總評比表現,第一、第二強寶座輪流由國泰金、富邦金坐,另外,中信金今年則是連續第四年蟬聯第三強,這現象顯示排名前三金控表現穩定。

李建興指出,國內金控除呈現強者恆強外,第四名起的中段班金控競爭激烈,只要稍有閃失、差了一點,就會被追趕過去。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沈中華說,過去公股金控在前八強名單中可搶下三席,然而,近兩年卻只剩兆豐金、第一金兩家公股金控還挺在前八強,顯示公股金控只要稍有疏忽,排名就會掉到後面去,如兆豐金因洗錢防制做得不夠確實,影響今年排名滑落二個名次。

沈中華補充說明,從整體績效評比來看,最強的是民股金控,最弱的也是民營金控,至於公股金控表現則居中段班,表現算不錯了,這是因為公股金控雖很努力,但畢竟還是背負著政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控公司#績效#評比#富邦金#國泰金#信金#公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563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