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抗議 要求捕蜂抓蛇回歸農政單位


發佈時間:2017/08/2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到行政院抗議並表達三點訴求,包含要求農委會提高年度補助金額、消防署承諾自明年起地方消防單位不需再負責捕蜂、抓蛇勤務。在野黨立委也到場聲援。

20多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成員、地方消防員下午前往行政院門口抗議,高喊「落實承諾、不要擺爛」口號。行政院今年初決議,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政單位執行,由農委會提撥補助協助地方進行回歸。

 

抗議人士表示,農委會每年僅編列新台幣1.3億元預算,補助地方農政單位執行捕蜂、抓蛇業務,經費嚴重不足,地方消防員恐怕還是需要支援相關業務。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余宗翰提出三點訴求,第一,要求農委會承諾提高補助金額至少每年4.2億元;第二,農委會給縣市捕蜂抓蛇的補助經費,提高到至少8成;第三,要求消防署承諾,自明年1月1日起消防員不需執行捕蜂抓蛇業務。

余宗翰說,捕蜂、抓蛇需要專業的訓練,消防員並沒有接受過相關訓練,過去發生多起消防員被迫執行非本業的勤務,導致傷亡。
 

他舉例,有消防員曾經被蛇咬傷,因此手指必須截肢,才能保命,還有消防員執行捕蜂勤務時,因本身過敏性體質,引發呼吸道受阻,造成死亡。

另一名到場抗議的消防員藍毓傑表示,消防員被派去執行捕蜂、抓蛇、抓貓、抓狗的勤務,甚至有可能影響他們救人的本務,呼籲政府正視這個問題。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到場聲援,承諾會在下個立法院會期,要求農委會編列足夠預算,讓捕蜂抓蛇業務能確實回歸地方農政單位。

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副處長林煌喬出面回應,承諾會把他們的意見轉給行政院長林全。

林煌喬說,農委會已提報行政院捕蜂捉蛇的相關計畫,有待行政院長做最後核定。媒體追問,行政院會上週已通過107年度總預算案,是否有可能追加農委會預算,他說,若行政院長認為有需要,還有可能追加農委會預算。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權益#抓蛇#捕蜂#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45

0.1498